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康复热线:0736-3387120

  • 澧县精神康复医院官方网站2015年2月5日正式上线!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公告

    澧县卫生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5-02-12 10:23:0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澧 县 卫 生 局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5年春节期间医疗保障和卫生应急工作,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事件通知如下: 

    一、做好卫生应急等公共卫生工作

    一是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卫生应急队伍、物资、通讯等准备工作,应急分队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开展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强化疫情监测,做好冬春季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二是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要根据年终考核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做好健康档案清理工作,摸清重点人群、一般人群档案底子,完善电话、基本信息、健康体检和随访服务等资料,及时更新电子档案。三是全面做好妇幼保健工作,重点抓好春节期间孕产妇死亡控制工作。

    二、关于春节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 

      1.强化领导值班责任。各医疗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临床一线带班,开展医疗护理工作检查,及时解决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2.重视门(急)诊工作。各医疗单位要加强门(急)诊技术力量,保持急诊、急救绿色通道畅通,备足急救药品,确保急诊急救的正常开展。县急救中心要加强120调度管理,保证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突发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治工作。县中医医院等6家院前急救网点医院和王家厂卫生院等4家应急型网点医院要加强院前急救工作,做到通讯畅通、出车及时、抢救有效。

    3.切实改进医疗服务。各医疗单位要按照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严格执行首诊负责、节日期间交接班、查房和会诊等各项制度,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医疗质量管理和患者投诉管理,有效进行医患沟通,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以更加优质的服务赢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三、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1.认真学习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新《安全生产法》 已自2014年12月1日起施行,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对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把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2.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根据全县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在3月31日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全方位大检查。大检查主要内容:门诊、住院病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器材、设施的配备和完好状况;易燃易爆物品和有毒有害危险品的保管、使用和“毒、麻、精神”药品的管理情况;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等特种设备完好状况;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责任落实及安全防护情况等。各单位要认真进行自查自纠,逐一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并将自查情况及时反馈局医政股。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应及时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各单位认真做好退休人员、复转军人、特困职工的各项工资福利的兑现,并根据各单位实际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二是局里对乡镇下拨村卫生室各项补助经费情况进行督查,对违规截留挪用村卫生室补助经费的,要实行严格追责。三是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防止节假日出现集访等事件发生。 

    五、精心安排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县委关于改进作风的要求,变集中团拜为走访慰问。局里将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对局机关离、退休同志和各乡镇卫生院困难职工、退休同志进行走访慰问。各单位也要变集中团拜为走访慰问,制定走访慰问方案,对单位困难职工、退休同志进行走访慰问。

    六、认真贯彻县委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 

    要认真贯彻执行县委的十项规定,切实精简规范春节期间各项活动,按照《中共澧县卫生局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通知》(澧卫发[2013]1号)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到位。

    七、关于“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月3日,县里召开了“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吃空饷”和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澧办发电[2015]9号),要求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在2月28日前全面完成。各单位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利用停薪留职人员在春节前后返乡的机会做好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不折不扣完成专项治理工作。

    八、积极谋划2015年工作

    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积极谋划2015年工作,理清思路,找准目标,为2015年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头、起好步。积极筹备2015年全县卫生工作会议,争取春节前完成筹备工作,年后报局党委研究。

    九、加强节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

    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制定卫生应急预案,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并有文字资料备查。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维稳信息日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力量,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十、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

    春节期间,各单位每天须有一名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务必24小时坚守岗位,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同时要做到春节假期后按时正常办公,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改进工作作风,热情接听来电,及时处理群众诉求。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对重要事项必须详细记录发生和处理情况。严格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出须向局长请假报告。值班人员必须掌握主要负责人的去向和联系方式。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凡重大突发性事件、重特大事故、重大医疗纠纷和治安案件等紧急信息必须在事发后1小时内报局办公室。2015年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4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放假时间规定,不得自行调休或增加放假时间,并将春节值班安排表于2月13日前传至局办公室。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局里将对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进行检查,并通报有关情况。

     

     

     

                                                                        澧县卫生局

                                                                         2015年2月11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